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船”承训练营03期|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班行动学习-团队共创工作坊顺利开展
2024-03-29 14:56  

为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强化锻炼学生党员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能力,深入推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工作部之间的合作交流,3月28日,船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生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班行动学习项目-团队共创工作坊”,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工作部成员参加。活动邀请到学校党校行动学习项目组赵佳明老师和马朝晖老师为本次团队共创开展培训。


本次团队共创活动,主要围绕“如何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一融双高’建设模式?”“如何创新方式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如何激发和提升党员理论学习热情?”“如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课题进行开展,学员共分成四个团队开展共创学习。在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识了行动学习,从澄清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共创策略、建立行动模型、制定工作计划等环节完成了对课题深入的探索与思考,通过应用SMART原则,构造SWOT矩阵,实现了头脑风暴,完成了团队共创画布,各小组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和汇报。

本次“学生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班行动学习项目-团队共创工作坊”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党建+育人”,强化学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学生党建任务和“一融双高”建设等课题的思维碰撞,以特色鲜明的团队共创形式,让大家对党支部建设工作及学院“一融双高”建设,有了更为深入透彻的认识,强化了大家的团队协调意识,增进了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工作部之间的交流与感情,有力地汇聚起了学院学生党员干部们在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推动“一融双高”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前进力量,为学院学生党支部高质量建设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