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务“船”承训练营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

——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扩大)例会暨“一融双高”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4-03-18 16:29 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强化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干部的基层党务工作能力培训,3月15日,船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务“船”承训练营第二期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工作部成员参加。活动主要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要求等,对学生党支部2024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任务进行布置和讲解,并结合学生党支部职责定位开展“一融双高”建设专题研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王亚澜主持。


王亚澜结合学校2024年组织工作要点对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2024年度上半年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进行布置和讲解,明确了今年各党支部在发展党员、毕业生组织关系转出、落实年度组织生活计划及开展“船日笃行”党日活动宣传等高质量党建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同时对学生党员工作部近期实践活动、制定规范支部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制定等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并推出“党委谋划、工作部组织、基层党支部承办”的党建活动开展制度,确保充分调动全体学生党务工作者及学生党员在推动学院“一融双高”建设的积极性。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学生党员工作部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展现场交流。

各学生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加强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推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高质量学生党支部建设推进学院学生党性修养提升、科研能力提高、学生团体凝聚力增强等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大家对本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及学生党支部“一融双高”建设的有了更为深入透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去,努力践行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党务“船”承训练营活动,通过对学生党建任务全面详尽的部署和对“一融双高”建设的思维火花碰撞,以特色鲜明的专题研讨形式,有力地汇聚起了全体学生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为学院年度学生党支部高质量建设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