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2022-07-30 19:58  

 

725日,大连理工大学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福建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结题评审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院士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付世晓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张阿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刘文斌教授,集美大学戴乐阳教授,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戴淮波秘书长,福建省造船工程学会张志彤理事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文科研究院的相关领导、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研究院副院长宋悦华主持。

 

 

项目负责人蹇锡高院士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项目的有关背景和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随后,项目执行负责人、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张桂勇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和主要研究成果。与会专家仔细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对汇报材料和结题报告进行审阅。评审专家组对团队取得的成果及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一致认为项目结题报告研究深入、内容详实,为福建省统筹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发展布局、差异化建设与发展、打造“海洋强省”,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支持。结论和建议符合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原则,合理可行,成果丰硕,同意结题。

 

 

“福建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咨询研究项目于202012月立项,由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担任项目负责人,船舶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所等校内单位共同参与,集合了包括郭东明院士、杨德森院士、王复明院士、李华军院士、何琳院士、严新平院士在内的共40位领域知名专家。项目研究期间共开展学术研讨会25次,走访调研了福船海洋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瀚盛游艇有限公司、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集美大学、福船集团总部及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共7家福建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相关单位。项目研究最终完成了福建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相关报告4份,向福建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呈送院士专家建议1份,发表学术论文18篇。项目的成功结题是大连理工大学在文理交叉和跨学科研究上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为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的开展和实施提供了成功范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