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赴大连船舶工业公司(集团)进行工程实践启动会
2017-11-13 10:39  

1110日下午,学院组织了2015/2016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赴大连船舶工业公司(集团)进行校外工程实践的启动会议。负责基地筹建工作的张雪彪副教授主持了会议,基地的单忠伟主任及姜士文总经理代表企业方参加了会议,学部教务办饶军老师、学院负责教学工作的汪骥副教授、教学秘书陆丛红副教授以及报名参加此次实践的25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张雪彪副教授首先就此次工程实践的由来、前期的计划和本次会议沟通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

 

负责学院教学工作的汪骥副教授强调了此次工程实践的重要性及实践机会的来之不易,并对学生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他们能珍惜机会,做好实践工作,从中有所收获。

紧接着,单忠伟主任及姜士文总经理对实践题目的来源、性质做了简要说明,对实践的组织形式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双方就实践组织形式及实践题目的协调两方面内容做了充分的讨论。

然后,学部教务办饶军老师就研究生院关于学生工程实践的政策、实践流程及实践报告提交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参会学生对此次启动会议特别重视,纷纷针对自己关心的实践题目、进度计划、完成标准、资料准备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企业方代表给予了热情的回答。

经过充分的讨论,初步确定了学生与具体导师见面的时间、去公司进行实践的具体时间及频次。

此次专业硕士校外实践的启动工作,标志着学院对专业硕士实践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学校和公司之间校企合作的正式开始。相信实践活动不仅是以完成实践环节为最终目的,更是开启校企双方以学促践、以践补学的良好开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