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船舶工程学院
2017-09-22 12:30 陈文炯 

921日,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Moctar教授、Tao Jiang博士、Thomas博士等师生20人到船舶工程学院进行访问,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研进行了深入交流,两校合作取得新进展。

   

上午,学术交流会在综合实验2号楼3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主持,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徐博瀚副处长、运载学部副部长高效伟教授以及部分船舶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徐博瀚副处长首先对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建设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

   

运载学部副部长高效伟教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与运载学部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杜伊斯堡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刘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船舶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拓宽并加深两校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Moctar教授也对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姜胜超副教授和Moctar教授分别针对“超大型浮体”研究进行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Moctar教授对船舶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多样化的合作交流,欢迎我校师生赴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下午,在船舶工程学院师生的陪同下,德方来宾先后参观了船池、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海洋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晚上,船舶工程学院15名研究生与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17名研究生举行了联谊会,重点介绍了各自在开展学术与科技活动方面的情况,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通过互动增进了双方友谊。

   

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就建立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学期/学年交流项目、教师互访事宜达成多项共识,为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