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横滨国立大学角洋一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6-08-18 14:03 袁奎霖 

816日上午,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船舶工程系角洋一教授应邀到访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Fracture control of extremely thick welded steel plates applied to the deck structure of large container ships》的学术报告,学院4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刚教授主持。

近年来,随着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发展,如何避免因甲板结构的脆性断裂导致船体结构破坏成为全球造船业面临的关键问题。在本次报告中,角教授详细介绍了基于裂纹闭口模型的断裂力学方法,并运用该理论成功预测了大型集装箱船超厚甲板中埋藏裂纹的扩展寿命及裂纹形态,结合相关实验研究为日本海事协会(Class NK)的最新集装箱船设计规范的开发提供了依据。报告中,广大师生积极地提出问题,角教授对大家的提问都一一做了细致的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刘刚老师代表与会师生对角洋一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热切期望教授能经常来校举办高水平讲座,与大家分享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领域的国际前沿学术信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