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阪大学村川英一教授、麻宁绪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6-08-12 15:01 袁奎霖 

811日上午,应黄一教授邀请,日本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村川英一教授、麻宁绪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两场计算焊接力学领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刚主持。

村川英一(Murakawa Hidekazu)教授的报告题目为“Computational Welding Mechanics and Its Industrial Application”村川英一教授固有应变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研究实例分析了低温相变材料对于焊接残余应力的影响。村川教授凭借其渊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严谨的科学研究精神和国际化的科学研究视野征服了在场的青年学子。与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与村川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麻宁绪(Ma Ningshu)教授以“Implicit/ Explicit FEM and CPU/GPU Parallel Computations for Welding Mechanics, Metal forming and Structure Strength” 为题,带来了最前沿的焊接模拟方法。麻宁绪教授介绍了大阪大学自主研发的加速显式计算方法,以及运用GPU新技术的并行运算处理。运用新技术,可以在保证精度的情况下,将焊接模拟的速度提高数十倍。这些新技术的讲解拓宽了在座师生的研究思路,明晰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刘刚代表与会师生对两位教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与会师生与两位教授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