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生』运载学子在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获特等奖
2014-08-19 13:56 叶超 

2014818,第三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浙江海洋学院顺利落下帷幕。经专家初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共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全国终审决赛。其中,王涵、王正陶、张嘉辉组完成的“绿眉毛号”仿真古船,匡轶凡、徐志闻、叶超、赵峰组完成的“定远舰”仿真船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决赛特等奖、二等奖。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面向全国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校生的综合性竞赛项目。该赛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与覆盖面的竞赛。本届赛事由浙江海洋学院承办,全国共26所船海类高校,261件作品参赛。大连理工大学多件作品通过初选,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是大连理工大学第二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

本次运载学部参赛学子能够按照大赛先关要求,以舟山“绿眉毛”号传统帆船和“定远”号铁甲舰为制作蓝本,在要求模型总长为100±5cm情况下,克服困难,亲自手工制作近一个多月时间,在学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出色完成本次参赛作品。816,参赛队员一路奔波,手捧作品经过诸多车站辗转,终于将作品展现在全国专家评委面前,在浙江海洋学院杨詠曼图书馆大厅展示区得到评委及兄弟院校一致认可。

邢金有老师作为我校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面对运载学子取得成绩感到十分欣慰,他建议同学们今后多参加相关比赛,“参与比赛不仅仅为了一个奖项,更重要的是有机会和全国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和学习”。本次带队教师学部团委书记罗利在谈及作品选拔过程告诉记者,今年3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已经开始筹备在校内选拔赛,并以“船海文化节”为契机准备作品,并邀请专业教师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得到学部领导大力支持,为顺利参加全国比赛奠定基础。

希望运载学子能以次荣誉为鼓励,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加大理论联系实际,戒骄戒躁,为展现我校风采而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