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第八届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4-07-26 10:50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第八届全体会议于7月24日—25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俊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中船重工七〇二所所长翁震平、总工颜开以及学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学委会由学委会主任委员崔维成教授、副主任委员段文洋、吴卫国、宗智主持。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船舶工程学院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协助学委会出色地完成了会议全程的会务组织工作。

大会开幕式于7月24日上午8:30在大连理工大学主楼一阶报告厅召开。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俊杰代表承办单位向大会致欢迎词,致辞中热情地表达了对会议顺利召开的祝贺及对所有参会学者的诚挚欢迎,同时也将我校船舶工程学院的各方面情况向在座来宾做了简要的介绍。而后七〇二所所长翁震平代表学委会挂靠单位进行大会发言,发言中表示七〇二所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协助船舶力学学委会的工作。

第八届学委会副主任委员颜开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不懈,努力推动船舶力学的不断发展》的工作报告,向全体委员汇报了学委会近四年来在推动船舶力学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吴有生院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我国船舶和海洋装备产业与技术的发展方向》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吴院士介绍了国内外绿色船舶的发展现状,并谈到了我国三沙海洋装备建设面临的艰巨任务,使在座所有船舶业专家意识到了肩上的重任。

开幕式上,郭日修老教授的学生董文才教授和吴梵教授发起了“庆祝郭日修教授九十寿辰”的主题活动,强调了郭老“先做人后做事”,“要坐得住冷板凳”,“夹着尾巴做人”的三句箴言,表达了对郭老先生的感恩与祝愿。

开幕式最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学委会第九届委员会成员,七〇二所所长翁震平获选成为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了讲话。

开幕式后,大会在24日、25日两天时间内分别进行了学组工作报告会,《船舶力学》编委会工作会议,学术交流会议,CTTC工作会议及CSOSC工作会议等专项讨论会。整场大会在热烈紧张的学术讨论氛围中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4 ©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 DUT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大连谦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